肩周炎針灸是否有效果?

 

肩周炎,也就是50肩。您的西醫可能會稱其為“粘連性關節囊炎”,但我們通常簡稱為“肩周炎”。你的肩膀感到疼痛和僵硬,並且似乎被“凍結”在一個位置。完全好轉可能需要幾年時間,但如果您要進行物理治療以幫助恢復,它可以改善得更快。

 

肩周炎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最新的醫生仍然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肩部“凍結”,但他們認為有些事情可能會使人更容易患上凍結肩。其中一些可能的原因歸因於:

 

 1) 如果您因受傷、意外、手術或外傷而無法很好地移動肩膀,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2) 日復一日重複動作的人,例如髮型師、音樂家等職業的人。

3) 患有糖尿病、關節炎、痛風等的人更容易患上肩周炎。

4) 患有甲狀腺問題、帕金森病、心髒病的人,這會使症狀惡化並使肩周炎持續時間更長。某些 HIV 藥物似乎也會增加您患上肩周炎的機率。

 

 有稱為“肩囊”的強結締組織圍繞著您的上臂骨的球端並將其固定在關節窩上。 “凍結肩”導致結締組織變厚並在部分(粘連)“硬化”並變得“發炎”。這可能會限制通常“潤滑”該區域並防止發生摩擦的“滑液”。結果是“疼痛”和“僵硬”。河南中醫藥大學的研究人員比較了兩種針灸治療方案,並確定雖然兩種治療方法都有效,但針灸加艾灸的聯合方案比僅接受針灸的患者產生更好的患者治療效果。僅接受針灸的患者總有效率75.86%。針灸並用患者總有效率93.10%。

 

資料來源:https://www.drugoffice.gov.hk/gb/unigb/paintcm.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