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針灸:中醫治療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肩周炎被認為是人體經絡的氣血流通不暢。在中醫理論中,有六種外力侵入人體引起疾病。它們被稱為六邪,即風、熱、濕、火、燥、寒。

 

對於患有肩周炎的人來說,阻塞往往是由於寒冷侵入身體並進入肩部肌肉和關節,導致肩關節無法活動。天氣變化可誘發外部病原體入侵。這就是為什麼肩部疼痛可能在夜間或寒冷天氣中加重。

 

在中醫中,肩周炎也被稱為五十肩,因為這種肩部狀況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年老,由於陽氣不足導致體內能量下降。

 

肩周炎針灸治療

中醫從業者經常提供針灸治療結合草藥配方來治療肩周炎。針灸治療早期治療肩周炎非常有效。幾次治療後,它應該有助於減輕疼痛并改善運動範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針灸已通過對照試驗證明是治療肩周炎的有效方法 。穴位按摩和熱療對治療肩周炎也很有幫助。它有助於放鬆受影響的肌肉,緩解緊張和疼痛。

 

如果您的肩周炎超過數月或數年,中醫治療旨在治療肩周炎的根本原因。雖然針灸有助於減輕疼痛和改善血液循環,但會根據您的病情和體質開出草藥配方來治療您體內的氣阻或陽氣不足。

 

資料來源:https://www.drugoffice.gov.hk/gb/unigb/paintcm.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